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稳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江城部分社区小店开始营业,一些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母婴店、理发店也开门纳客,江城的生活便利度,在保持警惕的情况下,开始复苏。

  昨日下午一点,记者从市区白金湾出发,发现小区周边的小店,除了餐饮和娱乐,其他基本都开业了。在市区左岸社区边上的一家小店,老板见记者走进门,便迎上来笑着说,“测下体温,按要求来。”随后在与记者的攀谈中,他表示,虽然开门了,但是销售额要比平时少得多,而且售卖的商品,基本都是生活必需品。老板还笑着说,“现在闲逛的人少了,买东西很多都是男士,目的性很强,所以购买的都是必需品。”

  随后,在二街,虽然路上的行人很少,但这里部分沿街店铺开业了,闪烁的LED店铺招牌,显示出一片复苏的迹象。在路边的一家母婴店,一位男士正在取商品。该店店员告诉记者,“店里很多老主顾,都是通过微信选货、购物,下单后,一般派孩子爸爸来取货。所以,虽然现在来店里逛的顾客少了很多,但线上选货的人多了。

  在中和路上的一家理发店,记者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个顾客在理发,店主表示,理发店从2月24日开始复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店顾客”一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且严格控制人流量,所有等待客户暂不进店。他还表示,“现在店里的顾客,基本都是男士,开展的也多为简单的洗剪吹。”

  在步行街附近走访,虽然人气并不旺,但是苏宁广场和新百商场也已经营业。在苏宁广场入场时,工作人员对记者测量了体温,并要求记者在商场内,全程不要摘口罩。走进商场,记者发现目前购物的市民并不多,一家品牌服饰的营业员表示,现在购物的人非常少,市民还是比较谨慎。在新百商场入口处站着两名工作人员,对所有的入店人员测量体温,进入商场,记者发现不仅顾客不多,连营业员似乎都比平时少,一位营业员表示,现在刚复业不久,相信等疫情结束后,人气会很快恢复。记者 汤荣汛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