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到岗员工有多少,是否有从武汉、湖北返乡或途经员工人员?”“是否开具健康证明或者进行核酸检测?”“企业防控物资是否配备齐全?”……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太和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带领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对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

  据了解,该园区纪工委联合经贸局、规划局等区直经济部门,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小组,对复工企业开展网格化督查,防控组先后深入利通达、诚信筛网、备羽飞、弘腾、百盛、骅森、宜尚等多家企业,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生产车间运营情况、防控物资储备、隔离间设施配备、员工食堂宿舍进行了实地查看。小组对督查中发现的个别企业宣传政策落实不到位、未落实防疫措施等问题,现场向问题企业负责人和包点责任人进行反馈,同时下发督查通报,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雪消千山绿,春发二月晴。作为太和县经济建设的主战场、产业项目的主阵地,截至到2月23日,开发区内企业已取得批复或备案复工的企业总计111家,有104家企业已经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83家。

  该开发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作用,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查处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人员处理情况到重点企业进行通报,确保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 作者:李波  

  来源: 中国商务经济新闻网安徽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