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芜湖市芜湖县从扩大企业信贷供给、加大融资担保服务、加强财政贴息、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强化企业用工保障等方面,采取精准高效可行举措,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共渡难关。

  该县调整土地使用税政策兑现方法,对疫情期间缴纳的土地使用税作为产业扶持资金进行全额扶持;对企业缴纳的房产税全额扶持;减免小微企业的房租;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点企业,按照每人1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防控经费补助;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给予一个月贷款本金不超过200万元的基准利率财政贴息补助;强化信用关爱,对企业受疫情影响发生的失信行为,采取便利信用修复流程,帮助企业重塑信用,消除不良影响;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对企业返岗、新录用员工在途交通费用进行补助,对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进行一次性补贴;针对中小企业在疫情环境下所遭遇的各类困难。

  2月23日,位于芜湖县新芜经济开发区的芜湖乐佳电器有限公司192名工人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总经理韩林介绍:“政府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进行金融政策扶持,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目前,我们公司复工平稳、生产有序。”

  芜湖县通过“双联系、入百企”“四送一服”等帮扶活动和开发区企业微信群,及时把扶持政策传达到企业。同时,对开发区企业进行梳理,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问题,用足用好政策,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切实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分别补助交通费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40万元、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70万元、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70万元,扶持芜湖兆合汽车零部件科技有限公司土地使用税3.36万元。

  据统计,自复工复产以来,芜湖县对226家企业给予扶持资金7382万元,为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提供2000多万元担保,协助17家企业与银行对接,协调续贷转贷事宜,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100余条,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张致林杨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