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3日,是杏花村文化旅游区恢复开放运营首日。还在家里宅着的你,如果没有机会去游园,不妨先跟小编去现场瞧一瞧~

  早上八点半,园内游客并不多。在游客服务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售票处的窗口、桌椅消毒。“许多游客都会到这边来买票候车或休息,所以消毒工作得更仔细些。”工作人员告诉小编。

  除了游客服务中心之外,观光游览车、自行车等也是园内日常消杀和关注的重点部位。“自行车方面,我们会严格实行“一车一消毒”,避免交叉感染。而观光游览车,除了日常消杀到位之外,还会严格限制乘车人数。” 杏花村文化旅游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章丽说。据了解,一辆能承载十余人左右的游览车,现在为了间隔游客之间的距离,只能承载4-5个人左右。“这样虽然会给景区的交通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人员还是不能太拥挤。同时,我们也会通过增加车辆频次的模式缓解用车需求。”章丽说道。

  受疫情影响,往常热闹不凡的杏花村今年稍显寂寥,但因天气晴好,仍然有部分市民来游玩。早上九点,在东村口岗亭处,一些市民正在排队等候进园。经检查小区出入证后,工作人员再逐一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进园。“这段时间都在家里呆着,没怎么出门,听闻杏花村恢复开放了,就趁着现在人少,带着父母和孩子过来感受一下杏花村的美景。”市民陈先生开心地说道。

  而距离岗亭不远的临时隔离中心标牌,也引起了小编的注意。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是针对一些测量体温时发现有异常情况的市民,如出现疑似症状的人员将会被及时安排到临时隔离中心内,并第一时间转至定点医院的发热门诊就诊。”

  据了解,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安全游园,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恢复开放运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消杀、入园检测、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督查督办等5个专项工作组。所有工作人员持“健康证”、佩戴口罩上岗,做到一日一测一进。要求所有开放区域、设备需每日通风、每日消杀。同时,充分利用智慧景区系统,对入园人数进行实时监控。每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瞬时客流量不超过最大瞬时承载量的30%。此外,景区还通过语音广播系统对游客相对聚集区域进行实时提醒,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提醒和分流。而根据疫情防控态势,杏花村文化旅游区除了有序向持有小区、村组人员进出证件的池州市居民,也将逐步向疫情低风险地区的游客开放。

  上午十点,太阳已经露出了金灿灿的笑脸,园内的花色也显得格外盎然有致,不少游客正在梅花树下拍照。“现在园内开放最多的就是梅花,杏花完全开放估计要到三月份,现在只是露出了一点小花蕊。天气更暖和一些之后,园内的桃花也会争相开放。我们力争做到月月有花、季季有果。”章丽告诉小编。

  景色虽好,但自身安全也同样不容忽视。杏花村文化旅游区也提醒广大市民:低风险不是没有风险,切勿扎堆游园。入园后,务必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和景区管理有关规定,做到戴口罩、不聚集、文明观光游览!

  来源:宝地贵池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