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琅琊区琅琊街道矿业花苑疫情防控先锋宣导台旁,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矿业花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标识格外引人注目。

  自琅琊区接蚌埠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协查通报,古道社区辖区矿业花苑有一名蚌埠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后,矿业花苑小区疫情防控形势一下变得异常严峻。为保障矿业花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琅琊街道第一时间在防疫一线建立矿业花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街道党工委书记任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古道社区党委书记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公安干警、街道、社区干部、物业公司以及辖区志愿者45名党员,投身矿业花苑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当好稳定群众思想的“宣讲员”,健康检查的“护理员”,防控疫情知识的“讲解员”和后勤保障的“服务员”。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这个时候我应该利用好我的专业知识为社会作点贡献。”疫情开始时,费金广医生主动关闭了自己的诊所,拎着大包小包的抗“疫”物资送给了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作为矿业花苑小区的业主,费金广这一次又冲锋在前,主动挑起了为住户进行消杀、协助专业医疗队上门为群众测量体温的责任。古道社区矿业花苑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共建立党员责任区4个,党员先锋岗5个,党员巡逻队3支,成立党员医疗服务先锋队、红色代办员先锋队和红色心理热线服务先锋队,23名党员分片包保小区71户229名居民,挨家挨户为居民发放预防疫情宣传资料,开展知识普及服务,做好在矿业花苑封闭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代购,特别是服务好独居老人或行动不便人员,积极对群众的情绪进行疏导,让群众消除恐慌。(王世民)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