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家佩戴好口罩,有序测量体温……”日前在南谯经开区滁州浦珠模塑有限公司厂区门前,公司经理王宗友手持体温测试仪仔细给每一位进入厂区的员工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连日来,围绕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南谯区把各项扶持政策送到企业,帮助企业开好工、起好步,做到防疫与复工齐头并进。截至2月22日,已有安徽奥特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滁州浦珠模塑有限公司、置恒卓能电气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等228家企业复工,复工人数7912人。

  强化检测提前复工

  门口醒目位置张贴着“防控疫情三字经”“一封信”等宣传单,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登记信息,经过体温枪、红外线体温检测仪2次体温检测方可进入厂区……这是日前记者走进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的场景。“厂区门口安排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发现体温异常者,会在临时隔离区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确认为发热,将专人专车送往定点医院就诊,并报管委会进行备案。”保安队长李珊星说。

  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汽车热管理技术开发行业的翘楚。今年由于疫情形势严峻,滁州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推迟至2月10日复工。据企业厂区办公室主任崔永亮介绍,公司订购了3万只口罩,每名员工每天发放一个。

  生产车间里,流水线员工必须间隔1米以上工作,每天上午9点、下午3点各测量一次体温。饭点用餐要求分批次分时段,自带饭盒。针对外地返工人员需隔离14天,公司腾出一栋宿舍楼,保证单人单间居住。“目前企业员工有500人左右,而常态下有1000人,高峰下接近2000人,“我们已向政府相关部门寻求帮助,参与线上招工,解决当前订单多、任务紧、用工难的问题。”崔永亮说。

  严“六关”铸牢“防控墙”

  在滁州浦珠模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戴着口罩“全副武装”投入生产,厂区内定时喷洒消毒液。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类塑胶制品和塑胶模具的生产商,拥有员工90余人,大部分来自外地。“现在复工有22人,都是本地人。”公司经理王宗友说,“为了避免员工相互接触,我们都是打好饭菜送到员工身边,确保一人一桌用餐。”

  南谯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复工必须做到‘严把‘六关’:安全关、排查关、保障关、住宿关、消杀关,以及日报关,筑牢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墙’。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前后所面临的具体问题,提供要素保障,推动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

  细致防疫抢抓复产

  置恒卓能电气科技(滁州)有限公司在厂区门口实施测温检查,出入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消毒水洗手后才允许放行。

  置恒卓能电气科技(滁州)有限公司是上海置恒电气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国内多家企业创造世界领先产品,提供专业电气连接方案。企业工作人员陈丽军介绍,公司与国家电网签有300万TTU项目,与国电南瑞集团签有4500万插件连接器供货合同。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暂时无法返工,原本满负荷160人的基地现在只有60人,用工缺口导致产能跟不上,客户的催货函却没有停过。(柏晓彤 记者 李邦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