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1日,宁国市区一居民楼内上演惊险一幕,男子汪某因工作不顺心而留下遗书后割腕轻生。危急时刻,民警冒危攀爬窗台后火速援救。目前,所幸处置及时,受伤男子汪某已无大碍。

  当日10时许,宁国市公安局南山派出所接群众汪某某报警求助,其儿子汪某留下一封遗书后将自己反锁在房内,情况不明。民警闻讯火速赶赴现场,数次呼叫后见房内无反应。

  危急时刻,民警果断破门处置。由于空间狭小,民警几次破门未果。随即,民警环视四周一番查看后,发现汪某所在的房间可以翻窗进入,当即攀爬窗台砸破玻璃施救。此时,民警不顾3米高的危险,一手扒着墙面一手拿着伸缩警棍,敲击十余次后才将玻璃击碎。

  成功进入房内后,民警发现汪某已将手腕割破,鲜血流淌在地,迅疾进行简要包扎并通知120。待医护人员疾驰赶来后,民警又紧急转移送医救治。

  据事后了解,男子汪某由于工作不顺心,辞职在家后一直情绪消极。事发前,汪某与父亲发生争执,于是萌生轻生的念头。幸好救援及时,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高鹏 王少华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