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一大早,经过连夜检测,阜阳市中心血站成功采集的第二例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发往市第二人民医院供临床使用。

  19日下午,新冠肺炎康复者王某走上停在市二院的采血车,经过规范的健康征询、初筛、采集、检验等程序后,顺利捐献血浆200ml。今年31岁的王某是湖北省丹江口市人,现住址为临泉县高塘镇。王某1月20日发病,2月1日确诊,经过一系列治疗后于2月11日治愈出院。出院后,她一直关注康复者血浆捐献事宜。“是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照顾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愿意尽我所能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回报社会。”王某说。捐献后,王某精神状态良好,没有任何不适。

  为确保献血浆者及采集、检验、成分制备人员的安全,市中心血站增加了采浆人员、制备人员和检验人员,加强了对工作场所的消毒、灭菌,采取了严格的二级生物安全防护措施,做到了采前、采中、采后的规范操作。王某捐献的200ml血浆,经送检阜阳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为合格,随后市中心血站检验科经过长达8小时的核酸和酶免血液安全检测,检测血浆为合格。昨日一大早,经制备、病毒灭活、分装、贴签、包装等一系列程序后,符合《血站技术操作规程2019版》关于血液放行要求,立即发往市二院,用于救治危重症患者。

  据了解,为了感谢新冠肺炎康复者捐献血浆的善举,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恒大救助基金给予每位捐献者一定的补助,以期待更多的治愈出院患者加入血浆捐献队伍,让更多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治疗和成功治愈。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