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1日上午9时,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疫情防控期间虚假销售口罩诈骗案,并当庭宣判。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包河区首例,合肥市第二例宣判的涉疫情诈骗案,从立案到宣判仅花了12天。

  2月10日下午4时许,家住滨湖新区的贺先生报警称,自己通过朋友介绍加了一名网友,网友自称在桐城市青草镇一个口罩生产厂内部工作,有充足货源,也需要先交付定金再发货。贺先生交完定金后,受害人根据约定时间到达交易地点,地方却迟迟没有露面,这时受害人才意识到自己受骗了。

  包河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于当夜20时在桐城市将犯罪嫌疑人方某抓获归案,2月11日凌晨,依法将犯罪嫌疑人方某刑事拘留。经查,犯罪嫌疑人方某某(男,37岁,桐城人)看到隔壁镇上有多家企业生产口罩,疫情发生后销售火爆,于是企图通过假卖口罩骗取他人钱财。嫌疑人随即被警方依法刑拘。

  2月17日,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方某提请逮捕,同日,检察机关作出逮捕决定,2月21日,经包河区人民法院宣判,方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方某当庭表示不上诉。(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