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及相关事项审批工作,泾县积极推行系列“不见面”举措,全力做好企业服务。

  “不见面”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难。泾县将原定节后春风行动系列现场招聘会全部暂停,及时调整为网络招聘。与该县11个乡镇对接,利用社会服务平台公布各企业招聘的信息,帮助用工企业不到现场就能“招人有路”。截至目前,该县网上平台发布92家企业用工需求,提供2000多个岗位。

  “不见面”招标,做好重点项目开工准备。该县积极开展“不见面”线上开标平台建设。目前,已有泾县桃花潭镇桃查路S103段建设工程等多个项目采取“不见面”开标方式进行挂网,实现网上项目咨询、场地预约、信息发布、保证金收退和“不见面”开标。

  “不见面”送达,邮寄发票服务企业。泾县公开各税务分局、纳税服务等部门办公电话,第一时间为纳税人办税提供精准辅导。业务专干在税企微信群中24小时在线回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利用微信等方式远程协助纳税人线上办税。推出发票免费邮寄服务,“网上申领,邮寄到家。”

  “不见面”预约,办理不动产登记。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急需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利用网络等方式,实行错峰错时办理,条件允许的即时办结;针对不动产抵押登记,开展企业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对于涉及复工复产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可容缺受理;小微企业申请不动产登记的,按规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