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2日,记者从安徽医科大学获悉,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的疫情爆发以来,安医大迅速组织相关专家申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截至目前,安徽医科大学共有3个项目分3批获安徽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立项资助。

  2月21日,安徽省科学技术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第三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科研攻关项目的通知》,安徽医科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隔离病房移动智慧诊疗云平台建设及应用研究”获批立项资助。前两批分别是“临床影像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早期诊断及病情评估及研究”和“现场便携式重组酶介导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快速实时荧光核酸检测及中和抗体检测方法研究”。

  据了解,安徽医科大学还于2020年1月3日和2月17日先后两批启动10个校级应急科研攻关项目,项目涉及临床病程、临床影像、流行病学、舆论引导、药物研究、疫苗开发、快速检测、中药制剂等方面,瞄准目前抗疫难点,突出防控防治急需。

  目前,安医大各项目组正集中精力、协同攻关,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科技攻关任务,全校科研工作者再接再厉、积极探索、潜心研究、勇于创新,把研究成果应用到疫情防控中。安徽医科大学表示,将对立项项目进行密切跟踪管理,加强组织协调,推动科技成果尽快应用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我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记者 聂静洁)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