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无为市洪巷镇不少居民发现,镇里的疫情防控无人机又升空了。该镇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因为一些居民对防疫形势乐观过早,行为上有些松懈,镇政府再次让无人机升空,在空中巡视,发现问题及时劝导。记者了解到,该镇紧跟新科技,除了防疫无人机外,还有撒药无人机。

  早在近三周多前,洪巷镇就首先通过无人机巡视喊话的创新方法,在镇各道路、居民集中点巡视,看到有不戴口罩、扎堆聊天的现象就会下降靠近并喊话。喊话内容就是“别看了,这是村里无人机,和你们说不要串门聊天,就是不听,聊天重要还是命重要?要不是电量有限,我就待你家门口看着你,看你们可好意思?”据介绍,无人机巡视喊话劝导还是比较有效的。

  该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最近防疫总体形势向好,一些人又开始麻痹大意了,他们通过手机等媒体发现,我市疫情逐步好转,这让少数人有些过度提前乐观。少数人又开始和防疫之初一样,三三两两不戴口罩,聚集晒太阳、聊天。这让许多比较理性的居民看着担心。据介绍,无人机虽然再次飞了起来,四处巡视,但还是需要镇居民认识到位,积极配合。

  据介绍,该镇除了有无人机防疫巡视喊话外,镇里种粮大户、农事服务公司等至少有超过两架用于撒药等农业生产的无人机。有关负责人表示,跟上时代使用高科技设施效果就是不一样。 记者 吴敏 通讯员 胡文韬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