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1日,记者从宁国市法院获悉,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诉讼需求和疫情防控之间的矛盾,该院畅通线上诉讼服务通道,充分利用在线调解平台,组织当事人线上调解,让当事人足不出户也能化解纠纷。

  近日,宁国市法院受理了一起物业管理公司诉高某物业服务合同纠纷,考虑到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双方当事人虽然都希望尽快处理案件,但无法来到法院进行调解。宁国市法院决定启动诉前调解程序,对该案进行线上“云调解”。经过双方当事人的同意,工作人员告知了调解平台的使用方法,通过平台进行视频对话,避免了人员接触。

  人民调解员认真梳理案情,听取了双方的意见并做好记录,耐心为双方分析利弊,通过沟通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由诉前调解平台系统自动生成调解协议推送至双方当事人,双方当事人核对无误后签字,该案调解成功结案。

  特殊时期,宁国市法院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发挥智慧法院效用,继续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高效开展,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络平台开展诉讼活动,做到战“疫”办案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与司法保障。(黄优 朱晓慧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