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截至2月19日,全市已有3076家企业复工复产,在岗员工14.7万人。全市规上企业1715户,已复产1409户、复产率82.2%。

  据了解,从重点企业复工情况来看,全市50户重点企业已复工46户,在岗员工超4万人,占全市在岗员工总数约30%。从各地规上企业复工情况看,除凤阳外,其他各地复工率均在七成以上,复工率最高的是中新苏滁高新区,达92%。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企业复工复产首要前提,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总要求,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返程员工摸排,掌握春节期间员工去向等真实准确信息等。同时,建立健全复工方案、防控方案等,做好应急隔离场所准备和防控物资储备,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不到位的企业复工复产。对于已复工复产企业,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降低复工复产风险。

  同时,市政府成立全市企业复工复产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统筹解决企业在交通运输、物资保障、招工用工等方面问题,出台的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十七条意见,帮助企业共克时难、共渡难关。(记者 王琼)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