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路通到了家门口,喝的是自来水,快递送到家,农村连网速也不比大城市慢了,今年我就在家乡上班了。”说这句话的是舒城县棠树乡棠树村的童超。

  童超在外从事建筑行业多年,然而今年返乡后他做了一个决定,“疫情原因这段时间对家乡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新的认识,我现在已经在县城的维也纳酒店找到了新的工作,待遇不比杭州差,等疫情结束就直接过去上班了。”他乐呵呵的说道。

  同样的还有家住城关镇的张德财夫妻俩,原来他们一直在张家口从事油漆行业,今年他们也决定就在县内就业,张德财说:“这几年每次回来我们都会惊叹于家乡的发展,并且近几年舒城房地产行业发展势头迅猛,我们的油漆老本行市场前景很好,所以我们夫妻俩决定现在开始就在家乡发展了。”

  从县防控指挥部了解到,该县规模以上企业163家,仅安徽胜利精密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用工达8000人,工业企业用工总数达6万,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用工需求量达10多万人。近年来舒城县各类企业发展较快,加之这次疫情无确诊病例,该县精心开展了“助您上岗”活动,为企业和员工铺路搭桥。

  该县结合就业服务事项,认真梳理出求职登记、用工登记和创业担保贷款等网上办理流程,制定了网上办理事项清单;与企业建立沟通联络机制,通过用工单位信息报送工作群,搜集企业用工信息;依托六安公共招聘网和县人社局网站对外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确保求职者不出家门就能找到就业岗位。通过微信公众号、县政府网站、安徽公共招聘网等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

  同时县财政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根据新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并给予企业每人1000元补贴。鼓励企业使用贫困劳动者,并给予就业补贴。

  另外,该县为县内就业人员开通20条“接您上班 送您到岗”免费公交专线。

  截至2月18日,该县已经发布50家企业用工信息,提供就业岗位5185个,据统计目前已有1.2万人达成县内就业意向。累计复工企业88家、复工人数8145人。(廖明明、肖竹)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