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芜湖东汇港务有限公司等5家港口企业2月19日被批准复工运营,全市36家港口企业已复工29家,占比超八成。其他暂未批准运营的港口企业也正在为复工复产积极准备。

  作为全省重要的港口城市和水运枢纽,连日来,市交通港航部门积极落实上级统一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与属地政府、海事机构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合理优化船舶报港流程,持续督查港口生产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不满足复工复业条件的企业,对他们进行帮扶指导;一方面明确企业承担防疫主体责任,对到港船舶做好登记、消毒,严控船员入口关,做到“每船必检,船员每人必检”,保证“黄金水道”芜湖段运输通畅,确保原材料运得进来,产品“走”得出去。

  据了解,已复工的港口企业正全力以赴投入到生产运营中,运输货种涵盖煤炭、石油、矿石、钢材、食用油等重要保障物资。截至2月19日,芜湖港口已累计出港物资157.5万吨、集装箱15795标准箱、商品车673辆;进港物资141.9万吨、集装箱16935.5标准箱、商品车254辆,各项统计指标占比均稳居全省前茅。(记者 杨友艺)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