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记者在走访防疫一线时注意到,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装备设施又升级了。在范罗山街道的多个管控卡口,集装箱改制的箱屋取代了帐篷。对于这个变化,大家表示,“特别夜深风寒时,这个箱屋的作用就明显了,比帐篷要暖和许多”。

  当日,在走访中,记者恰好遇到范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翟翀。他骑着电动车,巡视一个个管控卡口,收集了解问题。在申元街建筑小区卡口,来自镜湖区政协的两位工作人员在卡口前值守,他们告诉记者,“条件好了,就应该更加认真工作”。

  在现场,翟翀告诉记者:“政府一直在关注并改善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值守条件,范罗山街道目前已有逾24个点采用了改制箱屋,受到大家的好评。”他还表示,对于暂时因空间条件无法吊装箱屋的卡口,将会设法改善挡风保暖条件。

  在体育场社区,记者注意到社居委门口摆放了由一箱箱方便面组成的矮墙。社区负责人黄涛告诉记者,“这些方便面由我市人办文化公司捐赠”。现场该公司代表告诉记者,“在市有关部门推荐下,他们已在三山区、弋江区、镜湖区等地进入多个社区开展捐赠,希望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助力”。

  黄涛对此表示,“虽然一线很艰苦,但是一线工作人员也一直感受到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关爱,在这些关爱的鼓励下,大家更有干劲了”。他还告诉记者,“现在除了有爱心单位、个人来帮助,政府也一直设法改善我们的值守条件,同时为我们营造更有利的工作环境和舆论氛围”。

  当日下午,该社区杨家巷小区等卡口实现了箱屋吊装,记者了解到,一线值守人员夜间值守时,箱屋里的取暖器散发的热力不易散失,值守人员因为受寒感冒发烧的也少多了。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