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国家和地方的新冠肺炎疫情通报中,确诊病例连降、治愈病例连增,出现向好趋势。由此,一些市民盲目乐观,自行松动“宅”家之弦,有的甚至随性而为。比如,有的急切想串门子走亲戚,对小区封闭管理的抵触情绪上升;有的以采购生活物资为由头,跑出去“放风”、四处溜达等,诸如此类自行“解锁”或降格防控措施的行为,都给打赢防疫战埋下了隐患。

  应该说,目前防疫向好形势来之不易,无数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各条战线人员等为之作出了巨大努力和付出,里面也有“宅”家市民的一份功劳。但正如专家所言,疫情防控虽然积极向好但拐点尚未确定,况且我省防疫一级响应尚未解除,任何松懈麻痹和逞个人一时之快而带来不必要的人员聚集,都可能导致疫情反弹反复,真可谓得不偿失!

  “行百里者半九十”。防疫阻击战进入关键阶段,对于广大市民来说,越是向好越要保持“宅”的耐力,守待春暖花开。当然,“宅”时间长了容易焦虑,这就需要自我调节,想清楚利害关系,把“宅”家生活过好。无事“宅”家、出行戴口罩,做好这些就是为战“疫”作贡献。安自逍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