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月20日起,巢湖市正式在亚父街道裕溪河畔社区华邦书香里小区推广使用电子出入证,该市在居民小区率先使用、探索疫情防控期间住宅小区居民进出管理新方式。

  20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华邦书香里小区大门前看到,小区进出口大门口醒目位置,分别设置了多个“进(出)门二维码”,方便居民扫码进出。居民在用手机扫码后,手机上立刻显现“姓名、电话号码、身份证号码、楼栋、出门记录和时间”等,并提醒居民:进出小区时,主动出示该通行凭证,以便工作人员核实。“之前我们进入小区都要凭纸质版进出证,容易丢失或者损坏;现在只需要出示下这个电子出入证再测量一下体温即可,非常方便。”住户孙女士说。

  试行电子出入证后,每栋楼均安排一名楼栋管家负责对申请办理出入证的信息审核,同时建立相关微信群,方便问题及时反馈和解决。

  据小区物业客服管家李燕介绍,目前小区每天有三四百名居民进出通行,在电子出入证试点使用前,物业每天要在门口处安排七八名保安,负责验证、登记进出居民的纸质版进出证和测量体温,效率低,工作量大。现在使用居民电子出入证后,居民凭借它进出就不用再登记,只需测量体温,方便快捷。

  下一步,巢湖将在全市1300多个封闭管理点全面宣传、推广电子出入证。

  (王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