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黄山休宁县法院首次利用互联网法庭“隔空”开庭审理了一起涉疫情妨害公务案,当庭判处被告人禹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这是疫情以来,黄山市审判的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据了解,为防控需要,休宁县白际乡根据要求,于1月27日12时起,组织人员对境内跨省界通道全面设卡劝返外省来皖车辆及人员。1月28日17时许,女子禹某某与同行翁某某从浙江省淳安县徒步进入休宁县白际乡境内。二人行至白际乡白际村店村组卡口时,不听执勤人员劝返,继续朝村中行进。后白际乡三名工作人员赶至现场,表明身份告知疫情防控规定,并继续对二人进行劝返。在此过程中,禹某某不听劝阻且情绪激动,不断辱骂工作人员,并暴力抗拒,扯下方某佩戴的口罩,抢夺正在记录现场情况的郑某的手机。后三人为防止事态扩大,徒手将禹某某控制在地,禹某某在此过程中激烈反抗,将方某颈部、郑某某手部抓伤,捡起木棍击打工作人员张某某的背部,后又扇了方某两耳光,造成三名工作人员不同程度受伤。经司法鉴定,方某颈部损伤程度构成轻微伤。

  法院依法判处禹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