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行业民主党派人士争先恐后上抗“疫”前线,爱心企业及人士持续为抗击疫情输送“能量”,统一战线同胞多方筹措采购物资支援一线,新阶层和侨眷积极在志愿服务上贡献力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投身救治一线、捐资捐物等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同心同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封封倡议书吹响了战“疫”的号角,合肥市庐阳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青年商会等先后发出倡议书,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更是把疫情防控作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积极响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优势作用,有力地彰显了“同心同行”。

  民革庐阳总支与合肥市书法家协会合作筹办“战疫”为主题的抗击疫情主题创作作品展,联合书法家创作出一批感人的书法作品,并通过网络等呈现展出,奉献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

  民盟庐阳区总支组织在医疗卫生、社区一线等工作的盟员以各种方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民建庐阳基层委多渠道贡献力量,多方筹集,统筹发力,会员共募捐3万余元,通过慈善渠道定向捐助到相关单位。

  民建庐阳经开区支部会员曹雁冰通过区工商联向一线捐款10万元。截至目前,民建庐阳区基层委已向社会各界捐款、捐物达20余万元。

  民进庐阳总支积极组织会员在各自岗位上参与抗击疫情战斗,贡献自己绵薄之力。农工党庐阳支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参与抗疫情战斗。致公党庐阳总支向合肥市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九三学社庐阳基层委社员王宇主动请缨,驱车往返2000公里进行医疗用品采购。解决一线防控人员燃眉之急。此外,九三学社庐阳区基层委社员中有许多一线医疗工作者,他们坚守岗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工商联会员企业持续接力 抗击疫情

  2月6日,庐阳区工商联副主席单位合肥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定向捐赠牛奶、饼干等价值11.89万元的物资提供给安徽省立医院感染病医院、合肥滨湖医院的一线医护人员作为生活保障。

  越来越多的统一战线爱心企业及人士持续为抗击疫情输送“能量”。日前,安徽省政协委员,庐阳区人大代表、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许邦顺代表公司党总支向武汉市慈善总会、黄冈市慈善总会共捐赠200万元。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力以赴做好合肥市民菜篮子保障,在防疫物资严重缺乏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人脉资源,购买价值53.25万元的N95口罩驰援湖北。还有很多爱心人士为战疫一线送去方便面、水果、牛奶等物品。

  据统计,庐阳区工商联多家会员企业累计向各类慈善组织和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逾50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

  统一战线纷纷行动 众志成城

  1月30日,侨资企业安徽国微华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昕,通过中科大校友企业家联合会介绍与安徽省经信委取得了联系,将价值近10万元的10台特殊灭菌空气杀毒机捐赠给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与此同时,远在海外的侨领人士也高度关注国内疫情发展,通过微信、电话、邮件等渠道与庐阳区侨联取得联系,表达对家乡的关心关切,想法设法为祖国排忧解难。

  面对新型肺炎疫情,庐阳区知联会会员企业安徽安龙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春节期间技术和生产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在全省率先开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送往一线。

  庐阳区青年商会会员企业安徽莫尼克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在年前就将他们生产的3万套防护服、1万套隔离衣中的一大半输送到了武汉。

  庐阳区新阶联各成员单位主动作为,积极为战“疫”贡献力量。“老城新派”新阶层人士、安徽知名漫画家榆木先生,专心在家创作关于疫情预防的主题漫画,尽自己所能,为大家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受到网友的追捧点赞。(杨赛君 侯旭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