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阳县一千余名公安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无畏无惧,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用他们忠诚和担当,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2020年2白2日,凤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官塘镇有2人被确诊新冠肺炎。一时间,这里成为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阵地、最前沿,人们对官塘“谈虎色变”,防控警力急需要补充。

  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的15名特警队员闻令后,主动请战,并迅速开进到这个全县唯一出现疫情病例的乡镇。高刘、沈德虎等15名队员进驻官塘镇后,不畏艰险,迅速投入防控战斗,执行隔离观察密切接触人员、封闭村庄、设卡检查人员车辆、巡逻盘查,24小时执勤备战。在第一期七天的值勤任务结束后,15名队员本可以撤回休整,但他们又再次提出请战申请,继续坚守在“疫区”,忠诚履行公安防控职责使命,守护着着一方平安。

  有着5年警龄的特警队员高刘,此时正逢妻子已怀孕4个多月。临行前,他叮嘱妻子和家人:“无法在家照顾你们了,自己在家一定要注意案全。”在增援官塘的这些天,他和队友每日开展街面巡查,维护秩序,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处警工作,深入各村庄,劝导疏散聚集人员、宣传防控政策。高刘说:“眼下这里防控正是用人之际,继续坚守,可以缓解了警力不足,也降低了其他战友接触疫区的风险!”

  同样在官塘执勤的特警队员沈德虎,是一名退伍军人,部队的生活锻炼了他不畏艰险、勇于冲锋的品质,他走上了特警岗位只有半年多,当疫情突袭而来,他毅然请战来到官塘“疫”线。沈德虎说,“官塘小镇作为‘疫区’,每天在村里防控点执勤,与风险离的那么近,对自己也是一次考验。我曾是一名解放军战士,现在又是特警队员,在这个时期,我能感觉到国家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官塘这里需要我们,坚守好岗位,守护平安,使命光荣。”

  “疫情防控战场,公安勇往直前。疫情不除,警察不退。全局上下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明战时纪律,强化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的各项措施,忠诚履职、不负重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好社会大局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李金山说。(凤阳县委宣传部 殷兆松 张金好)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