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安徽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就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提出了落实中西医结合救治全覆盖、中医药专家驻点救治、中药汤剂统一配送、中医药救治技术支持、中西医结合救治主体责任五项具体举措。芜湖市中医医院在接到通知后,立即行动,落实主体责任,做细做实“五落实”,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

  自2月12日起,市中医医院组建了由安徽省中医专家组成员、市中医药专家组组长张荣珍领衔,国家级名老中医唐喜玉,省级名老中医张华,院内知名中医专家张媛、许奎、武翔、周守贵等高年资名老中医组成的专家团队,每日有四名专家分别参与到芜湖市定点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包括确诊和疑似患者)的救治全过程。专家们将根据患者体质、病情,辩证对轻型、普通型、重型三类患者使用“清肺排毒汤”进行治疗,对于危重型患者治疗结合实际情况合理使用,坚持“一人一案”,辩证论治。

  为确保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第一时间服用上中药汤剂,市中医医院药剂科抽调专业中药师团队,采用道地药材,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方脉进行审核、配伍、煎煮,逐一核对后配送至定点医院供患者使用。专家组还将根据查房、会诊、病例讨论结果,对新冠肺炎患者中医药救治的疗效进行评估和日报告,从而更好地提高患者治愈率,发挥中医药应有作用。(记者 陈旻 通讯员 梅梅)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