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1月31日晚,合肥市市场监管局接到天津打来的举报电话,举报人称在淘宝网一个嘉兴的店铺买到了假口罩,向嘉兴有关部门投诉后,被告知该店铺实际经营者是合肥人,案件移交合肥的手续和材料已经通过邮政寄出。为了让售假者尽快被查处,举报人把电话打到了合肥市局。

  合肥市局网监处接到该线索后,立即开展工作,直接通过电话、电邮主动联系嘉兴有关部门,迅速取得第一手资料,通过合肥市场监管局与杭州市局合作的“红盾云桥”在线协查系统,全面调查涉案网店的登记资料和销售记录。并充分利用电邮、微信等线上渠道,一方面联系举报人取得涉案商品的细节图片和物流信息,另一方面联系涉案商品商标权利人,线上做出侵权鉴定。经初步查明,涉案当事人何某某藏身居民小区,利用淘宝店铺对外销售涉嫌假冒3M品牌的N95口罩,春节前后销售额数10万元。

  因当事人藏身窝点具体地址不详,网监处联络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并将查明的线索交公安部门提前介入。2月19日,公安部门根据线索部署行动,一举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查获涉嫌侵权的口罩25件,查明销售额30余万元,同时还继续深挖线索,力争顺藤摸瓜,打击源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自1月27日以来,合肥市局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相关网络监测,共监测网站、网店、网页18615个,发现、技侦涉及野生动物交易、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哄抬防护用品价格等涉嫌违法线索23条,并全部转办、处置完毕,充分发挥了网络交易监管服务平台“以网管网”的作用,有力震慑了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经营活动。(赵青媛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