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无论是作为青年民警,还是作为分局的团委书记,这种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和大家并肩战斗,我义不容辞!”2月17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抗疫青年先锋队队长、包河分局团委书记宋肖飞说。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第一时间响应市局《关于号召广大民警、辅警支援基层一线抗疫工作的倡议》的号召,广泛深入开展战时动员,鼓励全警特别是青年民警、辅警提高政治站位,做疫情防控的先行者;主动担当作为,做疫情防控的突击者;加强自我防护,做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响应一经发出,分局各单位63名民警、辅警积极响应,投入到高速卡口和定点医院执勤的工作中去。

  “我没有什么牵挂,我报名!”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三队“90后”民警周亮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基层防疫一线。其实不为人知的是,周亮才结婚。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已经连续两周没有回家,全天候坚守在岗。这次,他主动申请前往滨湖医院进行对口支援工作。

  滨湖医院和合肥市传染病医院都是肺炎疫情市级定点医院,特别是合肥市传染病医院,截至2月17日,收治人数达到63人之多。疫情爆发之后,包河公安迅速反应、火速行动,专门遴选12名青年骨干民警、辅警组建青年先锋队,实行24小时三班倒运转模式,在传染病医院、滨湖医院安排驻点勤务,同时成立战时党小组,组成抗疫桥头堡,开展抗击疫情宣誓活动,以更好地发挥青年民警、辅警先锋模范作用,激励青年民警、辅警勇当抗疫先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建功立业。青年先锋队组建以来,24小时协助一线医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治工作,发现查找安全漏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保障医院内外有序稳定开展防控工作。

  2月7日那天,青年先锋队接到了一项特殊的任务,需要有人前往肺炎患者密切接触人员集中医疗观察点开展驻点任务。29岁的辅警陈然主动請战,要求首批进驻观察点。执勤期间,该点共收住密接观察人员50多人次,观察期间秩序良好。目前,刚刚结束驻点任务的陈然在专门的警力医学观察点接受医学观察。他说:“回家之后,我就是孩子心中的英雄爸爸了!”

  据了解,该局青年先锋队成立以来,已连续奋战14天,24小时开展设卡盘查、体温监测、宣传政策、服务群众、应急处突工作,切实为医护人员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附近的居民经常自发地给我们送来早餐、水果及其他热饮、食物,让我们倍感温暖,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先锋队队长宋肖飞说。(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