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房产局迅速响应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深入一线、持续督导,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之初,合肥市房产局及时召开会议,迅速动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住房保障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暂停组织新楼盘现场开盘促销和集中摇号等群众性聚焦活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后,合肥市房产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通过电话、网络与各县(市)区、开发区房产管理部门沟通联系,督查指导辖区房地产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图:锦绣龙川项目值班人员测量检查人员体温)(图:锦绣龙川项目值班人员测量检查人员体温)

  此外,合肥市房产局房地产市场监管处迅速成立督导小组,采取分组分区、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市在建在售房地产开发项目销售现场进行巡查。从巡查情况来看,各开发企业执行情况较好,被抽查到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现场均处于关闭或暂停销售状态,门口都张贴了通知,未发现对外销售现象。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现场还安排值班人员,严格测量出入人员体温,建立出入人员登记台账。

  截至2月10日,合肥市房产局共出动巡查人员22人次,出动检查车辆9台次,巡查全市54个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销售现场。通过电话、网络等形式,通知138个开发项目销售负责人,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同时利用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及时转发重要疫情防控文件、通报疫情最新情况,累计发送疫情防控小常识、解答企业咨询问题500余条。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全面做好全市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责任编辑:祝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