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上午10点,芜湖市首辆复工农民工运输客车从芜湖运泰涉外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发出,前往河南南阳市唐河县接运务工人员返芜,助力芜湖企业复工复产。该辆车将在今晚6点,将24名汽车装配工人接回芜湖震宇实业有限公司。

  这趟客车的司机名叫皮曙光,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按照防疫要求,我们停工已经有20多天了。”皮曙光接到公司复工电话后,没有犹豫就同意了。随后,配合公司进行健康体检,接受消毒培训。“家人多少有点担心,但这也是我的职责,能在自己的岗位为复工复产尽一份力,我感觉到很骄傲。”在皮曙光看来,工作十余年,出车无数趟,这一趟使命感和责任感最强了。

  “单趟9个小时,停3个服务区,按照规定,车辆每4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皮曙光将这些规定铭记于心,路程远,该趟接送外来务工者的车辆配备了双班驾驶员,皮曙光和副驾驶员赵华斌将轮流驾驶。“因为防疫要求,我们也不方便入住酒店,带了被子,直接睡车上了。”上午10点,皮曙光和赵华斌从芜湖出发,今天晚上6点,他们会将24名汽车装配工人接回芜湖震宇实业有限公司,助力该公司复工复产。

  和皮曙光、赵华斌一起出发的,还有芜湖震宇实业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孟庆龙,“我们企业已经达到了复工要求,因为疫情防控,工人们无法回到工作岗位。”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后,政府各部门全力支持。“目前,这24人在当地已经做了健康检查,完全符合复工要求。”在孟庆龙看来,农民工包车服务,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只有员工回来了,企业复工复产才能得以保障。”

  负责此次农民工包车的公司,是芜湖运泰涉外旅游运输有限公司。近段时间,该公司接到芜湖市经开区多家企业来电咨询,希望帮助企业前往省外部分城市接运员工返芜复工。在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该公司立即向上级部门报备申请,并严格按照安徽省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下达的《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包车运输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做到提前联系,科学规划,实行“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挑选服务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技术水平高、身体健康的驾驶员,参与此次运输任务。叮嘱驾驶员必须按照要求每台车载客量控制在50%以内,乘客间隔分散就坐。发车前,对每位乘客进行体温检测,随车携带消毒液、医用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在行程中按照要求对车厢进行频次消毒,车厢后两排设置应急区域,安装简易防护帘,以备运输过程中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乘客使用,并认真做好乘客信息登记等相关事项。

  芜湖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副科长高德文介绍,如果芜湖企业有类似需求,都可以拨打热线电话3122282,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为企业协调包车,点对点接员工返芜。 记者 汤荣汛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