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减少人员聚集、阻断传播途径,安徽省经信厅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聚焦“网上预审受理、优化审批程序、加大网办宣传”,在省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采取轮流值守制,及时受理网上咨询、电话咨询和网络办件,确保人员在岗不间断,事项办理不隔夜,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

  网上预约受理

  省经信厅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线“安徽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认定”等74项可在线办理事项,提供网上预审受理服务。

  其中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新型墙体材料产品认定等3项服务可全程网办,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审批实现长三角通办。

  优化审批程序

  针对企业反映的生产资质、生产设备、技术改造、原材料供应、交通运输、电力保供等方面比较集中的困难和问题,省经信厅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台账销号式”管理。

  例如,16家防控生产企业提出对医疗器械进行应急备案审批和许可证变更等诉求,省经信厅立即协调对接药监等部门,已完成7家企业审批备案和许可变更工作,其余9家正在进行注册检验等工作。

  针对省内部分出口防护服未获国内标准认证问题,启动疫情防控二类医疗器械的应急审批程序,采取容缺受理、简化程序、风险评估、附条件审批等措施,提升审批效率,增加有效供给。

  截至2月16日,全省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10.16万件、工业防护服2.65万件、医用隔离衣14.83万件、医用口罩156.43万只、非医用口罩3133.9万只。

  加大网办宣传

  省经信厅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媒体等渠道,倡议企业在新增设备、技术改造、职工参保、就业补贴、税前扣除、贷款补贴等方面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APP做好项目立项申报等工作,减少线下跑动。

  同时,结合网办宣传,省经信厅还对省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政策进行宣传解读,让企业了解最新政策,增强发展信心,共同抗“疫”!(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