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开出首趟复工专列 黄山开出首趟复工专列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8日19:00,由黄山北开往杭州东的复工人员专列D5580次列车从黄山北站开出,当地543名务工人员随车赴杭州返岗,其中黄山北出发474人,这是黄山市开出的首趟复工人员专列。

 黄山开出首趟复工专列 黄山开出首趟复工专列

  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地企业也在纷纷准备复工复产。为满足企业复工的用工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黄山北站制定复工人员专列开行方案,完善旅客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客运服务措施,确保复工人员安全、有序、温馨出行。

  由于周边地区部分旅客时间紧,来不及到站乘车,黄山北站为了最大限度地照顾复工旅客的出行安排,与各方积极协调,将原定于18:15分发车的D5580次列车推迟到19:00发车。

黄山开出首趟复工专列黄山开出首趟复工专列

  车站对候车室、座椅、栏杆、电梯等采取了集中消毒,通风换气,保持站内空气流通;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指定专人核验旅客乘车信息;严把车站关口,为每位旅客做好体温检测;候车室开辟专门候车区,安排务工人员分散就坐候车。检票前,党员先锋志愿者组织旅客有序排队,并高举车厢引导牌引领旅客进站,前往相对应的车箱乘车。

  “铁路部门今年做的非常好,各项措施做的很到位,还有专人引导,我们务工人员来乘车省了很多心啊!”来自黄山市休宁县的返杭务工人员张先生说。(陆杨 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