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记者从芜湖市卫健委获悉,芜湖市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着力强化五项举措,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全市企业复工2681家,复工人数14.3万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50.7%。此外,记者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6日,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7288户,复工率40.4%。

  记者了解到,芜湖成立了全市复工复产工作领导组,下设综合管理、企业用工、物流运输、融资服务4个协调组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业、商贸服务业、农业生产、建筑房地产业、文化旅游6个指导组。出台惠企“18条”政策,开展了企业登记注册“网上办、邮寄办、预约办”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审批服务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受理、特事特办。

  同时,严格落实返芜员工登记排查、每日测体温、厂区消毒通风、全程佩戴口罩、食堂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控措施。截至2月16日,按照“企业自筹为主,属地调配、市级统筹为辅”的原则,向企业发放口罩67万只。

  开通了企业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对所有物流货车一律优先通行,帮助企业协调外地物流问题。目前,发放“通行证”166份。市域范围内协调帮助配套企业复工,外地企业以指挥部名义发文沟通,帮助解决企业上下游物流供应问题。

  招工方面出台专项政策,全力引导就近就地就业,对人力资源机构提供服务,帮助原在湖北就业人员在芜就业,按每人800元补助;临时就业的,按每人200元补助。持续开展线上招聘,累计发布5.5万个岗位信息。通过鼓励配餐单位打包送餐、免费提供2500套公租房、恢复运行公交班线等,全力解决员工“吃住行”问题,吸引企业招工用工。 记者 程茜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