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4日,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安徽省首家互联网“用药咨询”门诊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正式开通,实行免费诊疗。

  这对于及时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合理用药问题、提高用药依从性、提高药物治疗效果、减少药品不良反应、节约医疗卫生资源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如需用药咨询可关注“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微信公众号,点击“互联网医院”,选择“用药咨询”栏目,选择咨询药师,提交咨询问题,医院13名经过国家卫健委专业培训的临床药师将在24小时内提供专业解答。

  安徽省立医院互联网医院是安徽首批互联网医院,现已开通发热咨询、护理咨询、卒中咨询、胸痛咨询等12个线上科室,具备智能预问诊、图文问诊、视频问诊、医生评价、在线处方等功能。疫情期间,为避免交叉感染,鼓励患者通过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医院将陆续增加更多出诊科室,满足群众的就诊需求。(张圣雨 殷桐 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