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4日下午4点10分,两辆载着返岗农民工的大巴车缓缓停靠在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门口。36名来自淮南的农民工安全抵达合肥,开始返岗工作。

  往年,春节节后的一个月是客流运输的高峰期。今年,受疫情影响,合肥暂停了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经营。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合肥全面启动“点对点、一站式”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集中组织身体健康、体温检测合格的农民工返岗复工。自2月8日以来,合肥累计输运农民工2477人。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联想(全球)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高峰期员工约1.3万人。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如何确保员工快速安全返岗?合肥联宝先期对公司员工返程需求进行了精准摸排,并制定了农民工返岗包车运输方案。 2月14日上午11点多,两名驾驶员和公司安排的车长抵达淮南。按照运输方案安排,车辆需开至每一位员工的家门口,进行“点对点”的输运。

  “潘家乐到了没有,最近有无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密切接触过,14天内有无与湖北地区人员接触过……”每上一名乘客,车长都会逐一确认乘客信息、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状况随访记录表》,收集《乘客信息登记表》,并向每一位员工询问是否接触三类重点人群。

  在确认身体健康、佩戴好口罩后,员工才可上车,严格按照额定载客人员的50%控制客座率,每两个座位坐一名乘客,并将后面两排座位空出作为途中留观区。

  中午1点30分左右,两辆由淮南前往合肥的农民工包车启动发车。两个多小时后,车辆安全到达目的地,随车车长将《乘客信息登记表》交由公司核查,确保农民工到岗后上岗。两台车辆回到公司接受全面消毒。

  据介绍,目前,合肥地区海尔、联宝、TCL等大型用工企业对员工出行需求进行了精准摸排,并选择具备资质的承运企业,组织员工通过“点对点、一站式”的包车运输组织方式从阜阳、黄山、淮南、山东鱼台、河南许昌等地返肥复工。

  合肥市运管处全力做好农民工包车运输保障工作,及时全面掌握包车通行证信息,督促承运企业做好返(来)肥人员健康登记,并强化与包车终到地、途经地交通部门协调配合,确保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顺畅。自2月8日以来,合肥已累计输运农民工2477人。(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