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停运的城市公共交通从17日起将逐步恢复。其中,公交将新增恢复218等线路,出租车将启动单双号运营模式,旨在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满足员工通勤需要,全力保障企业单位复工复产。

  公交方面,自2月17日起,公交集团在保持市区主干线公交45条线路运营的同时,新增恢复公交218(高新区)等4条线路,以满足部分复工企业员工出行需求。将1、4、6、7、10等18条公交线路的首班时间由7:00提前至6:30发车。鉴于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复工企业的上下班通勤交通需求较大,对涉及的18条公交线路缩短早晚发车间隔,其余时间段内继续暂维持1小时整点发车计划。针对城东政务中心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的加密车。公共自行车系统也将于17日7:00起恢复正常运营。

  出租车方面,自2月17日起,市运管处逐步恢复市区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巡游出租汽车实行车辆号牌尾数单双号运营的模式,单日单号车运营,双日双号车运营;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实行公司化管理车辆先行运营的模式。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一律不得出市区运营。(记者 杨友艺)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