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休宁县雨雪交加,合肥市二院驻休宁县五城镇的村医何迎冬、张建得知因疫情导致当地出现了用血紧张的情况,决定利用周六上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去休宁县状元广场献血。

  状元广场离五城镇有50公里,虽然道路崎岖,加上当天雨夹雪、刮大风的恶劣天气,但作为医务人员深知鲜血对抢救患者的重要性,一刻也不能耽误。

  “今天不去,不知道献血车啥时再来,只要路没封,我们就去。”何迎冬、张建两人一人骑一辆电动车,顶风冒雪一个小时,终于来到献血点,分别献出了300毫升和400毫升的红细胞。两位村医来回一百公里献血的消息受到了当地县红会、卫生院和村民的一致好评,“他们帮我们抗击疫情、为我们挨家挨户治病、在村口设点检测过往人员的体温,还为当地献血,真不愧是白衣战士”。

  据悉,在两位村医的带动下,村民积极报名要求献血,镇政府正在联系并邀请献血车到五城镇,解决村民路途遥远献血不便的问题。

  来源:安徽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