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企业陆续恢复生产,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各企业用电安全,安徽各地供电公司主动优化服务举措,延伸服务内容,打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我们企业准备明天复工,电力设备停了近一个月,想请你们检查下,可能满足生产要求。”2月12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接到中锐电子科技公司负责人张凤齐的电话,立即安排人员来到铜陵市开发区中小创业园,对其受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疫情发生以来,铜陵供电公司累计电话宣传相关政策230户,主动为防疫重点单位和复产企业提供用电检查服务113户次,为客户办理暂停、基本电费计费变更等业务28户,预计为企业客户节省基本电费超过250万元,以实际行动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严淞 郜小兵)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电送上了,我们也能放心生产了。”2月11日,宣城供电公司客户经理李杰上门为安徽宣城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办理复工用电,保障企业恢复生产。据统计,2月8日以来,宣城供电公司累计排查符合相关政策客户1018户,对接和服务重点保障供电的场所和企事业单位44户,办理暂停业务88起,暂停容量12.34万千伏安,办理暂停恢复19起,恢复容量2.17万千伏安,切实保障防疫和生产两不误。(祝伟 陆定武 韦振)

  2月10日,安徽省滁州市苏滁现代产业园内110千伏新华变电站一台站用变出现电缆故障,滁州市供电公司紧急组织人员、调配车辆和材料,仅用2个小时就恢复了周围20家复工企业的生产用电。为保障节后复工企业顺利生产,安徽省滁州市供电公司编制抢修值班方案,备足各类工具和防护用品,每天安排100余人和20多辆抢修车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第一时间处理电力故障,确保复工企业生产用电。(宋卫星)

  2月12日,合肥供电公司员工主动上门,对接了解同路生物制药的用电需求。自春节以来,该企业加足马力生产,全力保障抗击疫情一线需求。疫情期间,对于需增容和增加备用电源的防疫企业,合肥供电公司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专属团队为客户无偿提供全方位、专业化体检服务,同时提供能效评估和节能措施方案。(李岩 巩舒)

  2月13日,淮北供电公司客户经理前往安徽华润金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上门开展现场用电检查,宣贯疫情期间供电企业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灵活电价政策及相关举措,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陈琳 刘飞)

  2月10日,池州市贵池区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池州市九华金峰矿业有限公司计量装置加装封印。针对因疫情防控引发的企业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变更、暂停、减容或恢复等业务,该公司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助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潘江彭永进 王金权)

  2月13日,在萧县丁里工业园,萧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海涛带着营销部负责人和供电所服务人员来到生产医用防护口罩的华源家居用品公司,为该企业全面检查用电设备、优化保供电方案,设立常驻保供电客户经理,确保企业用电无忧。(冯岩 李令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