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芜湖市多家企业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快发展。

  开工第一天,奇瑞员工就通过多个渠道收到了一份厚达15页最强《奇瑞员工返岗防疫指南》,全面指导员工安全返岗复工,以最微小的损失打赢这场最艰难的战役。其中,要求所有员工在办公园区内及班车上必须全员、全天、全程 佩戴口罩,不佩戴口罩不得上班车、不得进入园区。班车及园区各出入口设置测温点,所有入园人员全部接受测温,高于37.3摄氏度的人员,不能乘坐班车,不能进入园区。原则上疫情期间“不统一安排通勤班车”,鼓励大家充分利用私家车、共享单车、步行上班,降低在途感染风险。

  三只松鼠则实行错峰上班,避免大量人员聚集;进入园区必须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工牌,接受体温测量、手部消毒作业,如体温出现异常,则进入临时隔离区;除公司车辆外,私家车一律不准进入园区;口罩按需每日发放;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4点进行两次测量体温。

  复工后的就餐问题,也是不少复工企业防疫战的重点。三只松鼠在每日14:30前,由部门行政统计本部门当日晚餐和次日午餐的就餐人数,汇总给餐厅。由餐厅统筹,通知各部门安排人员错峰去餐厅领取餐品,分发后分散就餐。此外,松鼠餐厅还提供保质期24小时的半加工菜品和保质期3—5天的精品蔬菜供员工选购,方便员工居家生活。

  奇瑞则是要求各部门就餐须严格按照 “规定时间、规定地点、规定人数”的原则,限流控制现场就餐人数。所有食堂采用固定打包套餐模式供餐。同时,建议员工尽量自带盒饭或餐具;进入食堂及取餐时必须全程戴口罩,排队保持1米以上距离;吃饭时不得说话、触碰他人,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在市区开发区另一家企业,复工前紧急采购了4台微波炉。“疫情期间,暂时禁止员工去食堂就餐,采购微波炉是为了方便员工热饭菜。”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实施错峰上班、发放口罩等政策,确保员工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