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徽省人才服务中心及各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采取各项举措,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暂停举办现场招聘活动,强化网络招聘等线上服务,提前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服务有关工作通告、安徽公共招聘网求职招聘服务流程。通过大力推行“网上办”“邮寄办”“远程办”等“不见面”服务,确保“网上招聘不停歇、公共服务不打烊”。

  安徽公共招聘网开设“应对疫情做好返岗就业服务专题”,全省疫情防控期间岗位需求信息在此统一归集发布。

  为期3个月的“2020年全省春季网络招聘大会”正式上线,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足不出户,可随时通过网络发布招聘信息和递交简历,为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招聘高峰搭建了网上平台。

  为服务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全省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充分运用微信、短信平台等多种方式,持续推送岗位需求信息,促进供需精准匹配。

  据统计,当前安徽公共招聘网在线招聘单位共有460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近30万个。

  此外,省人才服务中心督促市县机构及时受理办结网上档案业务申请,确保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不见面”服务渠道畅通高效。

  今年1月以来,各单位和办事群众通过登录安徽公共招聘网或安徽政务服务网,运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网上办事系统,网上办理人事档案转入、转出、出具证明、提供档案材料、档案确认等业务近3000人次。

  据悉,在多方努力下,安徽公共招聘网日前已成功接入安徽移动网上营业厅“惠生活APP”,安徽公共招聘网日点击量、公众号关注人数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汪于存 记者 徐慧冬)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