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今天给我送10份,11点半能送到最好”。“37份标准快餐,11点30请准点送到”……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餐厅都处在关门亏损的困境中,但阜阳一家餐厅,却依靠网络直播,意外地走上了盈利的道路。从2月3日到2月12日,在9天时间内,共卖出了4000多份盒饭,收入12多万元。

  阜阳的餐饮品牌“楚天骄”有6家餐厅,因疫情全部闭店,数百号员工大部分都在家里。因为担负了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就餐任务和阜阳市隔离的新冠病疑似患者的就餐供应,所以厨房还留下了几位大厨,每天做固定量的饭菜。即便如此,公司负责人对餐厅的持续亏损也是束手无策。

  2月2日,负责人收到自己关注的美食公众号主的直播预约推送,看完美食直播后,一个通过腾讯直播推广餐厅的想法闪过他的脑海。于是老板主动联系了腾讯直播的服务商,双方一拍即合。

  2月2号提交直播申请,当天就审核通过。直播创建后,餐厅全体员工把直播二维码发朋友圈和亲友群里,第一波观看的粉丝就是全体员工和他们微信里的亲朋好友。

  2月3号中午11:00,直播按照计划开始,从选择手机、创建直播到做图片,主播题目和主播内容一个一个的落地。最有意思的是背景音乐,餐厅老板选择了《拉德斯基进行曲》,结果音乐和厨房的锅碗瓢盆交响合成了一个洗脑的神曲,非常给力。第一次直播就收到了23份外卖订单,让大家非常惊喜,决心继续做下去。截止2月12号,“楚天骄”9天直播19场,外卖订单量从第一天午餐的23、晚餐的110开始,一路上扬至1000份,9天共卖出盒饭4270份,收入约12万元。这让“楚天骄”“意外”成为疫情期间全国少有的还在盈利的餐饮企业,成功渡过艰难期。

  功夫不负有心人,截止2月12号,“楚天骄”9天直播19场,外卖订单量从第一天午餐的23、晚餐的110开始,一路上扬至1000份,9天共卖出盒饭4270份,收入约12万元。这让“楚天骄”“意外”成为疫情期间全国少有的还在盈利的餐饮企业,成功渡过艰难期。

  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顾客在直播间不仅可以看到什么样的菜、什么样的肉、什么样的饭量、后厨卫生和盒饭包装,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人间烟火味。这些内容不知不觉建立起顾客和餐厅之间的信任,观众们除了在直播间下单,还会唠家常和互相鼓励。

  同时,网络直播为商家提供在线直播解决方案,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直接订阅、观看,还可以将直播间的所见所感分享到朋友圈和亲友群,能吸引更多受众。(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