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2月14日上午8点30分,随着听证主持人与记录员、执法人员、涉案当事人三方同时登录事先组建的“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在线听证QQ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在线方式举行的行政处罚案件听证正式开始。

  为切实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关于优先加快办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违法案件的部署要求,同时维护行政相对人的法定权益,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在严格落实“少开会、少聚集、少接触”防控举措的同时,积极运用在线QQ方式推进行政处罚听证工作,通过组建由听证主持人、执法人员、当事人共同参加的QQ群平台,迅捷完成听证通知、陈述案情、上传证据、相互辩论、发表意见、签字确认等听证必备程序与内容,在有效降低疫情传播感染风险的同时,较好地达到了上级提出的“加快节奏、缩短时间、提高效率”的工作目标。

  接下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总结完善疫情防控期间运用电子送达、在线听取当事人陈述申辩、举行听证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继续集中执法力量,用好用足法律规定,严厉打击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口罩等防护用品制假售假、哄抬防护用品及制作原材料和粮油肉蛋菜奶等基本民生商品价格等影响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汤杰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