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要求,阜阳市开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

  一、工作体系

  成立市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群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组建心理救援医疗队,开设心理援助热线,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提供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服务。

  二、服务形式

  (1)心理援助热线

  电话:0558-2569999 (24小时);0558-2251987(8:00-12:00;14:30-18:00)

  (2)网络心理辅导

  服务媒介:微信(ycecaje)、QQ语音(291965495)、阜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官方微信服务号(fy2569999)在线咨询诊疗。服务时间:每次20-40分钟,每天9:00-23:00。

  三、服务内容

  向求助者提供规范的心理援助和危机干预服务。向求助者提供准确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推出“疫情心情”等系列心理服务,加强科普宣传。必要时,为求助者推荐其他适当的资源或服务。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