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志愿者,让我去!”面对疫情,泗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女交警们巾帼不让须眉,主动请缨,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并按下红手印,自愿驰援抗击疫情一线。与男同事一样,她们用执着的敬业和奉献精神守护着泗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英姿飒爽的身影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疫情发生以来,在泗县的各管控点,出现了许多警容严整、英姿焕发的女交警。她们有的是路面交警、有的是车管业务员、有的是办公室人员、还有的是宣传员,现在她们只有一个名字——人民交警,她们是成为隔断疫情蔓延的守护员。

  “您好,没事的时候,自觉在家隔离,请不要外出。”“您好,请戴上口罩……”这是这些女交警每天都要重复上百遍甚至上千遍的话语。她们除了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措施,积极引导急救、应急、生活保障运输车辆通行的同时,充分发挥女性耐心细致的性格优势,做好检查对象的解释、安抚、服务工作。

  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一例例感人的事迹。交警开发区中队季艳菲同志在防控中,由于受寒不适,单位领导让她回家休息,她说:“现在正是用人之时,我这不算病,抗抗就过去了”,她在此种情况下,一直坚持不下火线,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卢书雅同志,怀孕三个月了,她没有以此为由退缩,而是不顾危险、迎难而上;法制宣传中队的朱敏同志,年近半百,自始至终坚守在疫情的一线。除了有许多像她们一样奋斗在阻击战前沿的优秀女警外,还有一些驻守在机关单位的优秀女警,她们上传下达、制定预案、起草文件、收集数据、抄送报表、回复群众来访、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她们是大队办公室的韩婓,车管所的张莉、庄丽等人,她们加班加点、默默无闻地干着本职工作,同所有人一起持续坚守。?

  一名名普通女性,一朵朵“铿锵玫瑰”,在这些奔波忙碌的身影中,她们不论是女儿、是妻子、还是母亲,此刻,她们都是抗击疫情的脊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一直坚守岗位,迎难而上,是志愿者,是“铿锵玫瑰”,也是“钢铁战士”。她们舍小家、为大家,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用忠诚与无悔的誓言撑起了公安交警的半边天,她们是“最美逆行者”,用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在这个春天里,她们绽放成最美的花朵。(叶奎 刘永)

  来源:中安在线宿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