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芜湖市住宅小区已实行准封闭管理,每天每户只能有1位居民凭出入证外出采购生活必需用品。可2月11日下午,在城市之光小区,一对夫妻为了能“携手”出行,一人竟藏在汽车后备箱中,不过最终未逃过物业保安的“火眼金睛”。

  记者从小区均豪物业了解到,事情发生在11日下午3点左右的三街区,当时物业人员和志愿者们正在忙碌查看进出人员居住证、测量体温。突然,一辆1小时前出去又返回的私家车引起大家注意。保安掀开后备箱后,才发现一位30多岁的中年女子正蜷缩其中。“那个场面真是又可恨又好笑”。物业相关负责人回忆说。

  非常时期,有了异常,物业也及时通知了小区所在的赤铸山社区和公安民警。经测量和核实,两人体温正常,也是小区业主。男子表示,他们是初二从无为市返回小区的,平时很少外出。当日下午一起外出是为了买菜和陪妻子练车。可出入证只限一人出行,为了躲避查看,才想出了如此逃避法。现场,公安民警对夫妻俩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暂扣了该户的出入证放在物业处,要求他们加强居家隔离。

  我市对小区实行准封闭化管理,也是为了控制疫情传播,维护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打赢小区保卫战。社区和物业也呼吁广大业主能理解和配合,除特殊情况需结伴外出,千万不要“耍滑头”添乱。全媒体记者:芮娟 图片由物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