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法庭帐篷法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近日,在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几座搭建的“帐篷临时法庭”正式启用。按照审判法庭内审判员的指挥,原、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分别在家中或临时法庭内,通过互联网参加网上庭审。

  据了解,临时法庭按照正规法庭的格局来布置的,所有设备都是便携式的,设置了互联网法庭使用终端供诉讼参与人使用。审判区域有法警值守,确保庭审安全。同时,临时法庭均严格进行消毒处理,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须在确保身体状态良好的情况下,在接受安全检查和体温检测后才能进入相应区域。综合保障部门人员及时提供技术保障,确保庭审顺利顺畅。

  “临时法庭的启用,有力保障了部分家中不具备网上开庭条件或不会操作使用互联网法庭系统的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既能及时有效对证据进行举证质证、维持良好的庭审秩序,又避免了“近接触”,减少人员聚集引起的感染风险,为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安全参加诉讼提供方便和保障。”杜集区法院负责人说。“(记者 陈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