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清晨,天刚蒙蒙亮,淮南矿业集团农民轮换工爱心团队的五位代表带着9万元爱心款,专程驱车赶到安徽省红十字会进行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农民工的力量。

  这个爱心团队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自发组织起来的,成员多为淮南矿业集团的退休员工,大多是靠有限的退休工资生活,但在得知团队的爱心号召后,全都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最淳朴的爱与牵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顾雪、杨传韶、闵凡芝、张志广、潘银章等人都想为战胜疫情尽一份力,于是通过电话发出倡议,立即得到大伙儿的响应。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不能开展现场活动,便组织大家进行网上捐赠。有的因为年纪大不会上网,非常着急,他们的子女在得知此事后,纷纷表示支持,主动帮助父母用手机操作。就这样,我一百、你一百、他一百,先后有318人献出了点滴爱心。很快,9万元的善款像一股暖流汇聚到了杨传韶的微信账户上。

  随着金额的逐渐增加,大家思考如何使用这笔捐款。朴实的老人们了解到口罩、防护服等是现在最紧缺的物资,但由于难以购买、交通运输困难等原因,最终他们决定将这9万元通过安徽省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全国人民关注的中心——湖北武汉。

  于是,顾雪、杨传韶等人带着318份心意来到省红十字会。顾雪说:“俺们五个代表家乡的300多位煤矿工人来到这里,就想亲手把爱心交给省红十字会,请你们转交给武汉!”杨传韶说:“我以前也当过兵,这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想转达一个声音,那就是只要我们中国人齐心协力,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省红十字会办公室负责人接待了五位代表,在了解到他们的来意后,深受感动,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办理并做好捐赠服务工作,现场为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表示一定会将这份沉甸甸的爱心送到武汉抗疫第一线。(葛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