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2月11日14时,池州市科学规范合理设置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共34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最大可容纳观察人数532人,全市定点隔离人数共114人。根据疫情发展态势,池州及时制定集中隔离救治应急预案,3个县级医学集中隔离观察区,3个县级医学集中隔离观察区共260间,可以用来接收隔离观察者。

  据了解,目前池州组建1个市级后备定点医院市二院东区作为市级后备定点医院,可设置隔离病房150间,市级后备定点医院已派驻医务人员23人,启用病区1个(病房22间)、收治隔离病人4人,正在改造病区1个(病房22间)、2月6日前正式投用。此外,东至县集中隔离观察区已启用,部分病区、收治隔离病人16人;青阳县、石台县集中隔离观察区正在落实人员调配、设备配备等工作,随时做好集中救治准备。

  针对被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留观者、观察者和情况不明的未知者,池州均采取全覆盖隔离。自1月24日池州首例病例确诊以来,所有病例均第一时间由市、县区疾控中心组织流行病学调查专业人员,按照国家《新冠病毒肺炎流行病学调查方案》,进行了规范、及时、全面地流行病学调查,累计派出流调专业人员241人次。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仅指无症状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设置与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等相关要求,实施规范定点隔离。对确因条件受限,结合实际,制定下发《池州市集中医学观察点设置与管理基本要求(暂行)》(卫健医秘〔2020〕36号),对全市定点隔离点在选址、布局、通风、观察对象管理、医学观察、污水污物处置、消毒、防护等8个方面进一步进行了规范统一,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蒋小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