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最新疫情,2月11日0时至24时,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例:其中,埇桥区2例,砀山县1例。

  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砀山县2例。

  新增治愈出院1例,其中埇桥区1例。

  截至2月11日24时,宿州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6例,无危重和死亡病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例,其余32例患者均在市级定点医院集中救治。累计确诊病例中,埇桥区18例,灵璧县6例,泗县6例,萧县1例,砀山县5例。

  2月12日即将治愈出院4例,其中埇桥区1例,泗县1例,灵璧县2例。

  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788人,其中已经解除医学观察1164人,在外地的密切接触者142人,其余48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34:女,9岁,学生,宿州埇桥人,现住埇桥区永安镇苏秦村。近14天无外地旅居史,1月22日中午,奶奶带其到永安镇街西村高彭小马家吃喜面,经查该喜宴事主及多位参加喜宴人员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1月28日-2月2日一直在姑姑秦某家,2月2日偶有咳嗽,2月3日上午到永安镇卫生院看病,2月4日上午由村干部带其到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看病。2月7日因反复发热收住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病例35:女,31岁,超市收银员,宿州埇桥人,现住埇桥区顺河乡万桥村。近14天无外地旅居史。1月24日中午与丈夫、孩子自驾车前往公公家,共10人聚餐,午饭后到顺河乡家家旺超市正常上班,经排查发现确诊病例3及与其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张某某、武某某、时某某、王某某、秦某某等人均有在该超市购物的经历。1月25日-2月8日期间,除1月30日在家休息外,其余时间均正常上班。2月8日发病,在家自服药物治疗。2月9日11时许与丈夫驾车前往市立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随后被专车转至市二医院感染科隔离治疗,2月11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病例36:男,10岁,学生,宿州砀山人,现住砀山县关帝庙镇汤寺村,病例28、病例29是其二伯、二伯母。1月23日随父母由武汉返乡过年。1月24日至2月5日居家隔离,期间未外出。2月6日-7日,全家在县金利大酒店集中隔离。2月8日发病,2月9日到砀山县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月10日确诊。目前病情较轻,病情稳定。

  温馨提示:请广大群众认真对照以上隔离治疗者活动轨迹,仔细回忆,判断自己是否与其发生过接触,包含是否同行、同室、同车、同餐、同桌或者交谈,如有这些情况,应立即向当地社区(村居)报告,由社区(村居)落实隔离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立即报告社区(村居),在做好防护的同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力争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疫情发生期间,如发现集贸市场仍有活禽宰杀、餐饮店营业、口罩价格疯涨和商贩哄抬蔬菜价格等,可拨打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12315。

  如发现网吧、KTV、电影院和旅行社等人员聚集性娱乐营业场所仍在营业,可拨打市文化市场举报专用电话:12318。

  如发现浴室、游泳馆和生活美容、足疗馆仍在营业,可拨打卫生监督电话:12320,0557-3032163。

  来源:宿州市卫健委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