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欢度佳节的节奏。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考验中,交通人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坚守在肥东防疫一线,为肥东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斗”站好自己的岗。八斗交通运输管理站站长王辉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不惧风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践行动检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接到局通知后,王辉主动放弃休假,立即奔赴辖区内众兴服务区和各主要路段进行巡查。

  1月27日开始在S227(肥东县与长丰交界处)卡点疫情值勤,面对来来往往的每一辆车,他总是不畏风险,冲在一线,与被检对象零距离接触,对进出车辆、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宣传相关防疫知识,配合公安做好对外来车辆、人员的劝返工作,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从27日到29日连续执勤41小时,蹲路边、吃盒饭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几乎没有休息时间,在领导和同事一再要求下他才返回家中作短暂休息调整。

  按照卡点分配他每四天轮一岗,但他却总是在休息时跑到卡点陪着值班人员一同工作到深夜。同事们问他怎么又来了,他说:“我在家心里老感觉不踏实,到了一线陪着你们我就感觉踏实了。”虽然他家距防控卡点约六十公里,单边车程一小时二十分钟,但轮到他的班,总是早早到达卡点,“我平时一个班下来胳膊都抬不起来,双腿像灌了铅,同事们肯定一样,我早点到就可以让他们早点休息。”此次防控他的主要工作是对从长丰造甲入肥东界所有车辆和驾乘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对外籍(非皖)车辆进行劝返,目前已登录车辆信息2000余台次,劝返30余台次。“以身作则,严格履职,是我的职责,特殊时期更是作为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值守的卡点保证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我将一直坚守防疫一线。给全县人民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是我的责任,我也会督促我的兄弟们加强自身防护,安全的打好这场防疫站。”王辉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张斌 黄俊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