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店内未安排专人测量体温,没有配备消毒物品,也没有消毒记录,为了有效防控疫情,我们建议您暂时关停”,2月11日上午,合肥滨湖世纪社区的综管队员陈爱军走进长沙路的一家超市,经检查发现,该商户没有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在队员的宣传劝导下,该超市负责人承诺暂缓营业。当天,滨湖新区城管部门共对8家商户进行了“劝停”。

  随着复工复业时间的到来,滨湖新区已有不少超市便利店、星级酒店等商户开门营业,为做好疫情的群防群控工作,滨湖城管部门组织城管队员,对主次干道已营业商户进行全面摸排,一方面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另一方面对商户是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行检查登记。“在摸排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商户未到复工复业期而提前营业的,一律进行劝导关停,按期复工营业的商铺,如不符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比如未定期对经营场所消毒、没有配置体温监测器等情况,也将一律叫停”,滨湖城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截止目前,已有8家商户因不符合疫情防控规定而被“叫停”。

  “像有的商户在店铺入口处摆个台子,现场配有体温监测器,但是没有专人进行把守,一旦有发热人员入内,就非常危险,所以这种情况我们也视为没有落实防控措施”,2月11日,滨湖城管办指挥监督中心工作人员陈明介绍说:“还有的商户只有消毒液等物资配备,但没有消毒使用痕迹,这也是不符合规定的”。(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倪勇 余方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