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法官您好,我们把撤诉申请递交在门卫安检处了,您注意查收一下!”一小区物业公司诉讼代理人向肥西法院递交了14份撤诉申请,撤回对小区14位业主的物业合同纠纷之诉。在疫情防控期间,合肥肥西法院的法官们利用电话、微信等多种途径开启了线上办案、办公模式。

  这14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系列案件的原告是位于肥西县桃花工业园区的某小区物业公司。春节前夕,该物业公司集中起诉了一批拖延缴纳物业费的业主,案件承办人徐明显法官了解到,该批业主均为小区在住居民,由于垃圾清运、小区门禁管理等细节问题和物业产生纠纷后,拒绝缴纳物业费。通过阅卷,徐法官初步判断这批案件存在调解基础,且双方争议不大,决定在节后组织物业公司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一场疫情阻断了组织双方见面调解的计划。徐法官办案的脚步却未曾停下,2月3日上午一上班徐法官就开始了电话调解的工作,14户业主,徐法官一户一户的电话联系。

  “你好,我是肥西法官的法官,物业公司起诉你欠缴物业费案件由我承办……”电话里徐法官详细询问了业主的诉求,耐心地对业主释法明理。针对有些业主反映的门禁和垃圾清运的问题,徐法官再与小区物业核实后得知,春节前夕,物业公司已修复了门禁系统,加强了安全保卫措施,对于小区的垃圾清运问题也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物业公司对于小区生活及公共区域更是严格消毒,及时清理。

  对此,经徐法官耐心引导,业主们纷纷表示认同,业主小王在电话里表示:“非常时期,更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我们理解物业公司,更需要规范的物业管理!”最终,经过多轮反复沟通后,14户业主主动到物业公司缴清了欠付的物业费,系列物业服务合同纠纷得以顺利化解。(记者 陈成 通讯员 王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