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凌晨,一辆辆满载着电缆的大货车驶出了安徽省新亚特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的厂区,驰援湖北鄂州医院项目建设。

  望着远去的大货车,该公司董事长徐顶峰长长地舒了口气。“这是第三批次,也是最后一批电缆,终于能放心地睡个好觉了。”早在大年初二,无为市新亚特电缆公司就接到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项目指挥部的供货请求,需要一批电线电缆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项目建设,要求公司在两天之内完成生产,并将电缆送至武汉建设工地。随后几天,新亚特公司又陆续接到了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湖北鄂州医院项目建设的供货请求。

  “这次支援任务时间紧,责任重!但想到是为了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我们全体职工都感到使命光荣,一定要抢抓时间、保质保量完成好任务!” 徐顶峰说。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号角。新亚特电缆公司动员近百名以党员骨干为核心的队伍,放弃节日休息,统筹生产调度,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战疫情,开足马力保生产,确保项目建设所需电缆按期交付。目前,支援武汉、湖北医院项目建设所需电线电缆已全部交货完毕,总供货达到650万元人民币。“其中100万元人民币电缆是我们公司无偿捐赠的,剩余的550万元的货源,我们也只是按照实际材料成本来供货。” 徐顶峰告诉笔者,疫情当前,每个企业家都要履行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力量。

  除了支援武汉外,徐顶峰也时时牵挂着家乡无为的抗击疫情形势,不停的捐资捐物。委托新亚特公司的海外客户从欧洲分二批进口采购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重要抗疫物资,无偿捐赠给无为市、芜湖市、武汉市,共计价值人民币160多万元。同时,还号召企业员工带头捐款,共募捐善款85万元。(潘浩)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